忍者之路后传·再度交错的世界Ver.01220.18

第十八章 限定月読のうちはオビト&はたけカカシ·转




  “卡卡西变得很奇怪——是什么意思?”

  近期都在忙着对上次的任务进行善后工作,毕竟除了写报告这类怎么也避免不了的书面作业外水门还必须就带土赠与卡卡西的写轮眼展开行动。所以他先是联系了身为现任族长的富岳,从他那里得到了认可和协助,并开始慢慢尝试说服族内那些试图无视当事人意愿回收写轮眼的长老们,最后终于在知晓了详情并对此心存同情的宇智波族人帮助下保住了卡卡西左眼眼眶里那来自带土的最后遗物。

  综上所述,这些天忙得焦头烂额的他自然就没有时间去探望那个依然在病榻上卧床修养的学生,所以今天在看到水门班上的另一位少女带着无尽担忧的神色找上自己时男人才会表现的这么惊讶。

  “嗯,是的。水门老师……我真的很担心……您今天能不能来一趟木叶医院看望下卡卡西。”不安的玩弄着自己的手指,琳的视线不断在空中和地面交叉停留。

  “我明白了。”郑重地点了点头,水门放下了手中的工作站起身。“走吧,琳。”

  “嗯!谢谢老师!”眼中满是欣喜的光点,少女赶紧调转身子率先朝着医院的所在地小跑过去。



数分钟后



  走进卡卡西病房的波风水门终于深刻理解了琳为什么会表现的如此担忧。

  “哟!水门老师!!突然有种好久不见的感觉呢!!”苍白而又明亮的房间内,银色头发的少年在看到自己后露出了一个兴高采烈的笑脸后用力挥了挥手,却在下一秒牵动伤口倒吸了一口凉气一头栽回到床上,可即使如此却依然没有放弃冲这边搭话。“我听琳说了!多亏了老师才能保住带土给我的写轮眼呢!!谢谢!!”

  下意识的瞄了一眼身旁的少女,只见她无言的摇了摇头。水门深吸了一口气,随即语气温柔地走上前去开口询问:“不客气,这是我身为担当上忍的责任。最近感觉如何,卡卡西?”

  “嗯,虽然浑身还是有点疼,但已经好很多了!不用担心,想必无需太久就可以归队了!!到时候再一起出任务吧!水门老师!”

  不对,有什么地方不对劲。金发男人的表情凝固了起来,打从心底深处对学生的反常举动感到不可思议。

  ‘话说回来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卡卡西露出这样的笑容……’

  ‘莫非是带土之死带来的打击太大?可也不对啊,就在刚才他还在感谢我保住了写轮眼,提到带土时的态度也没有什么问题,反倒是更像已经跨越了他的牺牲似的。’

  “啊,啊啊,但那也要等到你伤愈后再说……”沉默了数秒,波风水门开始按捺不住的开口询问,同时也非常注意自己语气的。“你……还好吧?如果心里不好受无论是我还是琳都可以当你倾诉的对象。”

  “……”听到这句话的卡卡西先是愣了愣,就在水门以为他终于要装不下去的时候却没料到对方居然先是认真思考了片刻随即迅速摇了摇头,这次虽没再露出那令人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的笑脸,态度却依然爽快而又违和。“我没事!真的。带土肯定也不希望我因为他的死一直消沉下去……”回头望了一眼窗外的风景,病床上的少年有些难耐的挠了挠脸颊,随即冲这边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右手握拳做加油状。“所以我决定了!要尽快振作起来!”

  “……”

  “……”水门和琳就这样面面相觑了好一阵子,之后更是半个字眼都蹦不出来了。



  当天晚上,心事重重回到家中的水门立刻就被敏感的妻子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趁着将晚餐端上来的功夫,玖辛奈忍不住对丈夫开口提问了。

  自从离开卡卡西的病房后,水门的脸就一直保持着这种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想到妻子作为女人肯定心思更细腻点,于是他就将今天的所见所闻一五一十地转告给了玖辛奈。

  静静聆听完了丈夫的每一个句子,红发女子抿了抿嘴,那张秀丽的脸上也浮现出了担忧的神色,在沉吟了片刻后忍不住冲心爱的男人提出了这样一个建议。

  “卡卡西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到时候能不能请他来家里一趟?”

  单手撑住下巴回忆了一遍主治医生对自己的解释,水门轻轻点了点头:“大夫说他的身体已经基本上恢复了,只要不牵动伤口那么再等几天进行留院观察就可以出来了。……有什么发现么?”

  闻听此言的玖辛奈仅仅是默默地晃了晃脑袋。

  “目前还没有证据,只是我小小的直觉罢了。”女人露出了苦涩的笑容,似乎陷入了某种哀愁的缅怀。“但如果一切都是真的,那么那个孩子就做出了一个太过悲哀的选择。”

  “…………你的意思是——”冥冥中似乎也察觉到了妻子的意有所指,波风水门跟着彻底语塞了起来。“我明白了……”

  于是就这样过了几天,在得到医生的赦令后水门就用商量的口气向兴致莫名高昂不已的卡卡西提起了玖辛奈的邀请并得到了他爽快的首肯。

  为了不让己方的意图显得太过明摆玖辛奈还特地早起上街买菜并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这才和早退的丈夫一起耐心的等待起了少年的造访。

  “…………卡卡西…有点迟呢……是不是路上遇到什么事了?”看了看墙壁上的挂钟,玖辛奈愁眉苦脸的扭过头冲同样陷入了思索状态的丈夫说道。

  “奇怪了,那孩子向来守时的……”水门有些坐不住了地刚想站起来就听到玄关传来了敲门声,这才在心头松了口气。“看来是到了。”

  赶紧跟着丈夫一起来到门口打开了房门夫妻俩就看到那个银发少年正俯身冲楼下不远处挥着手。定睛一瞧,两人惊讶的发现卡卡西打招呼的对象是同样住在这附近的椎名夫人,她是个脾气非常好的老太太,就是因为年龄大了导致腿脚有些不便,玖辛奈也经常没事就帮她从菜场带点东西回来所以双方关系还算不错。

  “啊,我在过来的途中遇到她老人家提着很重的东西所以就顺路帮了一下,抱歉迟到了,水门老师,玖辛奈夫人。”见夫妇俩纷纷冲这边投来了惊讶的视线,卡卡西摸着后脑勺发出了呵呵的笑声解释起来。

  虽然早已通过丈夫的叙述了解到了对方的改变,但比起早有心理准备的水门,玖辛奈还是暗暗吃了一惊。自己记忆中的旗木卡卡西作为木叶英雄白牙之子一直都和精英以及孤高这样的形容词绑定在一起,而事实上那孩子也确实配得上天才这个名号,他本人也深刻理解这点所以相对的带着一股恃才傲物的高压感。然而,如今的卡卡西却主动褪去了浑身的英才光环,整个人都变得平易近人起来。可以说除了那张脸和查克拉属性没变以外,根本没有一点过去的影子。

  ‘不,不如说……他这个态度…’玖辛奈有些不安地想着,脸上还是绽开了一个温柔的笑容侧身让开了一条路。

  “这样啊,没事的。那么作为庆祝卡卡西你康复出院,快点进来吧。”

  “啊,谢谢。”鸡啄米似的连连点头,少年大大咧咧地在玄关脱了鞋子,这才跟随水门夫妇进了屋。

  在饭桌前落座后卡卡西注意到玖辛奈的视线一直往自己的左眼处飘就非常自觉的用拇指顶起了护额将隐藏在那之后的写轮眼露了出来。“不用担心!玖辛奈夫人!眼睛的移植很顺利,除了因为关闭不了有点费查克拉外其他都挺正常的。这是带土送给我的上忍贺礼,我绝对不会辜负他的心意的!”

  又来了。

  水门的眉毛也忍不住蹙了蹙,每次卡卡西提到带土时那积极向上的态度都给他一股难以名状的诡异观感,这倒也不是说他想看到弟子因受到打击而痛苦不已的表情,而是如今这个反应实在是太过不符合自己心目中卡卡西的人物像,使得他的这些转变怎么看都像是在勉强自己。

  不,搞不好就真的是在勉强自己吧。

  想到这里的水门有些坐不住了,趁着妻子尚未反应过来的功夫就用温柔中带着严肃的语气冲对面的学生说道。

  “卡卡西,住手,已经够了。”

  “…………住手?可我还什么都没做啊?”银发少年的脸上露出了诚挚的不解,他歪过了脑袋,如同老师说了什么难以理喻的话一般。

  “水门!”埋怨地瞪了一眼丈夫,好不容易从凝固状态中恢复过来的玖辛奈赶紧打起了圆场,转而用缓和的声线冲正对面的那个孩子说道。“这里没有外人,你不用继续逞强了。”

  “逞强?什么意思?我并没有在逞强啊?”茫然的眨了眨眼睛,卡卡西来回看了好几遍老师和师母的脸,一副真的不明白他们暗示的模样。

  “卡卡西……你明知道我们在说什么。”冷静的直视着学生的面庞,波风水门一字一顿地回道。“这一点也不像你。”

  “…………”听到这句话后卡卡西立刻就陷入了沉默,不过类似的宁静并没有持续很久,他再度抬起眼眸望向了不约而同用相似的担忧视线看向自己的两人,这次用比方才更加肯定的语气做出了回应。“我真的没有在勉强自己。”


  接着,少年端正了一下自己的坐姿,冲着撑大了双眼露出满脸讶异表情的波风夫妻郑重其事地说道。


  “自从带土去世后我就考虑了很多,也下定了一个决心。”在脸上绽放出一个自信满满的笑容,旗木卡卡西伸直了右臂竖起了一个大拇指。“他的梦想,由我来实现;他的遗志,也由我来继承!”



  “我要成为火影!!并用带土赠与我的写轮眼见证那一天的到来!”





评论(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の使い手|Powered by LOFTER